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要闻 > 国资新闻
 
勇立潮头铸精品 安全发展奏华章 ——市国资公司在全市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中铿锵发声
编稿时间: 2023-06-07 16:00 来源: 市国资委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5日上午,岳阳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暨高层建筑火灾应急演练在华容县举行。岳阳市应急管理局、岳阳市安委办、岳阳市国资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紧扣“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安全生产月主题,通过情景演练、知识抢答、现场观摩、志愿者咨询等方式,深入宣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推动各企业以坚定的态度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在全市上下广泛开展应急科普宣传活动,提升公众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筑牢安全生产的人民防线。

  岳阳市国资公司为国有控股企业,公司下设23家子公司,安全生产点多、线长、面广,汇“危特专新”安全业务于一体,集全市国有企业安全难题之大成。近年来,公司践行“一核双驱”工作思路,坚持党建引领,推进资本驱动和创新驱动,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年”和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大会战、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重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依法护安”专项监督等活动,获得全市“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创建先进单位、全市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

  市国资公司作为企业代表,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强作“安全承诺践诺”表态发言。他表示,将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法》,带头组织本企业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带头落实全员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带头对动火等危险作业开展排查整治、带头对外包外租等生产经营活动开展排查整治、带头开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坚决向“发现不了问题、查不出重大隐患、隐患整治不到位”等顽瘴痼疾“说不”,做到高度重视、亲自组织、全面排查、扎实整治,坚决防范遏制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严守安全发展底线,确保企业行稳致远,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高心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