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要闻 > 产权管理 > 产权交易公告
 
关于成立合资公司建设社会充电站的招商公告
编稿时间: 2022-04-15 12:58 来源: 市国资委 
 

为积极响应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政策,加快推进全市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布局,岳阳市顺和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顺和公司)拟面向社会招募有实力的合作伙伴合资成立新能源公司,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 本次公开对外招商,招商方为顺和公司。由岳阳市产权交易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市产交所)具体组织实施。

二、 顺和公司简介

岳阳市顺和新能源有限公司,于2018年5月经市国资委批准,由市国资公司和市公交集团共同出资组建,注册资金2000万元。公司属于全资国有企业,在政策、融资和抗风险能力上有着独特的优势,主要经营范围包括:新能源原动设备制造、新能源汽车电附件销售、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运营、工程管理服务、太阳能发电技术服务、太阳能热发电产品销售、光伏发电设备租赁、新兴能源技术研发、成品油批发(不含危险化学品)、非居住房地产租赁、电气安装服务、燃气汽车加气经营、建设工程监理、建设工程勘察、建设工程施工、建设工程设计等。

三、合作模式

岳阳市顺和新能源有限公司与意向方合资成立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注册资金拟定为人民币1000万元。顺和公司出资510万元,占股51%,意向方出资490万元,占股49%;公司主营业务为社会新能源汽车充电站的建设和运营、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他事项在《公司章程》中约定。

四、意向方资格要求

1、意向方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并依法取得企业营业执照;营业范围必须包含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产品研发、制造和销售。

2、意向方需获得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认证。

3、意向方应是国内排名前列的新能源汽车充电运营商(如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等)的充电桩合格供应商。

4、意向方应具备电力总承包三级或三级以上资质,具备承装(修、试)电力施工四级或以上资质。

5、意向方须商业信誉良好,不得为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和“信用中国”失信行为人以及国家企业信用公示系统经营异常或违法的失信企业。

6、意向方需在报名截止时间内向市产交所提交书面申请并在洽谈前一次性实缴诚意金3000万到市产交所指定账户上,用于成立合资公司的注册资金和项目投资建设资金。

7、意向方必须具有法律、法规、规章制度规定的其他条件。

五、招商流程

(一)发布招商公告

1、发布媒体名称:岳阳市国资委网站http://gzw.yueyang.gov.cn/

2、公告时间:2022年4月 15 日起至2022年 5 月 18 日17时止。

(二)报名

1、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

意向人应在2022年 4 月 15 日起至2022年 5 月 18 日17时前凭有效证件到市产交所办理报名手续。

市产交所地址及联系人:岳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狮子山路市国资公司办公楼709室

电话:0730-8388688(办)    13575010032(唐小姐)

2、报名材料

(1)营业执照、资质证书

(2)授权委托书

(3)法人身份证复印件

(4)公司简介

(5)其他资料

(三)实地考察

1、产交所和公司招商评审工作小组对意向方提交的资质证明材料进行审核。

2、公司招商评审工作小组在招商公告发布期满后1个月内对符合要求的意向方进行实地考察,并形成考察报告。

(四)股东会审议

考察报告报送股东单位,经股东大会审议后,确定合作单位。

(五)公示

对确定的合作单位进行公示,公示日期为15个工作日。未达成合作的意向方已缴纳诚意金的,自确定合作方后3个工作日内,按原账户不计利息全部退还。

(六)签订合作协议

岳阳市顺和新能源有限公司与合作单位签订合作协议。

(七)成立合资公司

岳阳市顺和新能源有限公司与合作单位成立合资新能源公司,诚意金由市产交所转账至合资新能源公司账户。

六、特别说明

1、本次招商的有关资料及数据均来自委托人提供的资料,供意向方参考,不构成任何担保。意向人务必在报名前到顺和公司对招商方及招商项目进行全面深入了解,市产交所不承担任何瑕疵担保责任,意向人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2、合资公司成立方案需经岳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复同意。

岳阳市产权交易所有限责任公司

2022年4月15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