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要闻 > 业考分配
 
2015年市国资委系统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管理方案
编稿时间: 2015-02-03 16:10 来源: 市国资委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生产安全事故应急管理办法》要求,市国资委应加强系统内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建立健全应急预案管理体系,增强应急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围绕这一目标,现就建立和完善市国资委系统内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管理中亟需解决和明确的有关问题建议如下: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

1、成立市国资委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管理领导小组

组  长:黄岳山

副组长:刘其元、余良成、付维民、曹冠军、贾双彬、陈解建、陈彩萍、郑屹逍等8位同志按各自对口联系企业分别担任联系企业的副组长。

成员:各直接监管企业的董事长和总经理,分别为:国资公司(含粮都宾馆)陈仕清、刘德承;洞庭新城张向东、陈浩;湖南金叶肉联厂项目徐志军、严历;国泰阳光张振宇、黄翔;驻长公司刘德承、王建辉。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业绩考核与分配科,刘凡担任办公室主任,谢军担任办公室副主任。

2、按照安全生产“一岗双责”规定,市国资委各位领导分别负责各对口联系企业安全生产事故预案的编制、审核、培训、演练等工作。

二、明确对象和范围

委机关及各企业(含市国资委牵头负责改制的企业)需编制的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总预案和项目分预案如下:

1、市国资委:市国资委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总预案;

2、市国资公司: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总预案,小龙城、粮都宾馆、南岳坡码头、弘明创意园安全生产事故应急分预案;

3、洞庭新城: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总预案,东风湖安置项目、跨线铁路桥项目、鱼巷子项目等安全生产事故应急分预案;

4、湖南金叶:原肉联厂冷库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

5、国泰阳光: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总预案,老人护理、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安全生产事故应急分预案。

6、驻长公司: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总预案,车辆及物业等消防安全事故应急分预案。

7、天润发展:群体性上访、物业管理、消防安全等事故应急分预案。

8、韶峰岳建:群体性上访、物业管理、消防安全等事故应急分预案。

三、具体步骤

1、各企业聘请专家组织调研后,分别编制应急总预案和项目分预案,于2015年2月13日前将本企业编制的初步预案、3月底前将最终预案分别上报市国资委领导小组办公室;

2、市国资委根据各企业呈报的应急预案,聘请专家编制委里预案,汇总后形成委系统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于4月底前上报市应急办、市安监局应急救援中心备案;

3、5月初,市国资委牵头组织各企业有关人员培训;

4、6月底前,各企业按呈报的应急预案分别进行演练。

 

 业绩考核与分配科

  2015年2月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