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要闻 > 企业改革
 
岳阳国企改制工作动态第二期
编稿时间: 2007-08-21 20:34 来源: 市国资委 
 

第2期(总第2期)

岳阳市市属国有企业改制领导小组办公室编       2007年7月26日


 

 

岳阳市市属国有企业改制领导小组办公室编      2007726


      

 

 

 

   黄兰香市长在市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上

对市属国企改制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市改制办快马加鞭加大力度再掀工作高潮

   各系统紧锣密鼓全力推进改制工作

     

 

 

 

 

领导指示:

 

黄兰香市长在市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上

对市属国企改制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713下午,黄兰香市长主持召开了市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岳阳市市属国有企业改制工作若干意见》。对当前的改制工作,黄市长在会上着重强调四点要求:

1、贯彻《意见》,落实政策。在指导全市国企改制工作的统一政策规范出台之后,市直所有涉及到市属国有企业改制的部门必须吃透精神,掌握政策,狠抓落实。国企改制是当前全市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难中之难。市属国有企业过去为岳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过非常重要的贡献,各级领导要秉持民本思想,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无条件执行好《意见》,全力以赴抓好国企改制,支持国企改制。

2、督查进度,提高效率。市改制办要加大协调和督查力度,按照全市统一部署,按照改制方案和目标要求,定期进行督查、考核、评比、总结工作。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意见》要求,制定好相关措施和实施细则,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程,提高工作效率,按照改制工作流程图办事。

3、抓好移交,确保稳定。岳阳楼区等有关地方政府要加强改制企业社会移交工作,要把改制企业的人员移交、社区管理工作当作大事特事来抓,要设立专门机构,组织相关专业人员做好移交管理工作,做好企业改制的后续工作。已完成接管的社区要继续管好,确保社会稳定大局。

4、严肃纪律,改进作风。要严明市属国企改制的工作纪律。任何单位、任何个人都不准给改制工作设阻,改制工作人员不准接受改制企业的请吃请玩等类似活动,不准出现任何有损改制工作大局的言行,要吃透改制政策,遵守工作纪律,提高办事效率,注意廉洁自律,树立良好形象,确保改制工作又快又好地全面实施。

 

工作速递

 

市改制办快马加鞭加大力度再掀工作高潮

 

《岳阳市市属国有企业改制工作若干意见》经过反复研究,多次磋商,数易其稿,来之不易,为改制工作提供了指导原则和工作依据。市领导要求改制办借政策出台东风,加大督查力度,狠抓贯彻落实,务求取得实效。近期要做好五项工作:一是要迅速印发《岳阳市市属国有企业改制工作若干意见》,并制定下发与之配套的《市属国企改制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工作职责》、《市属国企改制工作流程》、《市属国企改制责任部门工作考核办法》。二是要着手拟定《意见》的5项工作实施细则,即职工安置的具体操作程序和办法、改制企业资产处置的操作办法、改制成本的具体测算办法、各项收费的具体标准和收费办法、改制企业人员移交管理的具体操作细则,对《意见》作详细、明确、可操作性的阐明。三是筹备召开全市改制动员大会,要准备好会议报告、责任状等资料,及时编发《改制动态》,做好会务工作。四是近期要按照改制工作进度表,抓紧对各行业主管部门改制工作督查,召开一次督查汇报交流会。五是加强改制办内部管理,每位工作人员都要适应快节奏、高效率的工作方式,各司其职,团结协作,迅速进入工作角色。

市改制办对全体工作人员提出四点要求:1、迅速行动,大造声势。要加大舆论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市内各大新闻媒体为国企改制鼓劲加油。2、抓紧督查,加快进度。迅速拿出督办方案,积极推动改制进入高速发展阶段。3、严明纪律,团结奋战。要按照黄市长在市政府常务会议上的要求,任何人都不准接受改制企业的吃请,不准散布有损改制大局和影响改制工作的言论。4、忠实履职,创新求效。全体改制工作人员都要按照市委易书记“忠诚于党和人民,忠诚于事业”的要求,忠实践行民本岳阳思想,服务改制工作大局,切实履行好各自的工作职责,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全面完成改制工作任务。

 

改制快讯:

各系统紧锣密鼓全力推进改制工作

在市政府先后出台的《岳阳市市属国有企业改制总体方案》和《岳阳市市属国有企业改制若干意见》推动下,各系统改制工作热情空前高涨,近几天分别召开改制工作会议,纷纷表示要借助全市统一的改制政策出台这股东风,扎实工作,全力推进本系统所属国企改制。

截止日前,市属国有工业企业已完成改制20家,占企业数77%,置换职工22209人,占应置换职工人数81%。先后引入10多户国内外优良企业,引进资金5个多亿,原汩纺、制药二厂、中湘康神、恒立、乐邦等一批国企脱颖为民营企业,重新发展壮大。今明两年还要完成市氮肥厂、机床厂、化肥厂、医药公司等15家企业改制,目前已上报6家改制方案,其他几家正抓紧招商引资,寻求战略投资者整体收购,延续主业,提供就业,推动企业发展,壮大工业产业,推动我市新型工业化进程。

市直农口系统国有企业28家,已完成改制7家,列入今明两年改制计划的21家,范围广、问题多、难度大,改制工作狠抓组织领导、调查研究、宣传发动、协调配合、招商引资、维护稳定六项工作。目前该系统有100多名干部进驻企业全程参与改制,所属各局对改制空前重视。市农办从8月份开始将每月召开一次企业改制讲评调度会,为所属各局各企业协调解决改制难题,对改制进程进行督查,同时实行干部问责制度。

市城建系统所属4家国有企业,争取年内完成岳阳工程公司的改制,启动中房公司、建筑设计院和司坚监理公司3家企业改制。市科技文化系统正积极作好所属企业改制的前期准备工作,科技局下属电子研究所已进入破产改制程序,文化局下属百香园影院月底完成职工安置,另两家已启动改制。市交通局已启动联运公司改制,准备启动神驰公司改制。

 

简讯:

岳阳市房地产管理局按照《岳阳市市属国企改制工作的若干意见》要求,积极配合改制工作,服务改制企业,专门制定了《关于市属国有企业改制房产发证的工作方案》,设置专门办证窗口,实行专人负责,专人协调,专人受理,从协调、受理、审理、到发证“一条龙”服务,开通了第一条市直职能部门服务改制工作的“绿色通道”。

                                                 

报送:省国资委、省改制办、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政协主席、副主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