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要闻 > 机关党建
 
倾注真情 精准扶贫
编稿时间: 2017-10-23 15:51 来源: 国资委经营预算科  
 

今年以来,市国资委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实行“每半月一调度”,对口帮扶点汨罗市八景村的扶贫工作推进较快,成效明显。

一是精准识别有“底数”。市国资委第一时间派出专门力量逐一入户调查,经过3次精准识别和1次督查复核,摸准了全村贫困户数和贫困人数,掌握了贫困户家庭的情况,做好了建档立卡和信息录入工作,发放了精准扶贫联系卡。

二是精准施策有“法子”。委党委组织召开了八景村扶贫工作推进会,制定了《八景村精准扶贫工作方案》和《结对帮扶实施计划》。委领导亲自带队深入八景村走访调研,真实了解掌握贫困对象生产生活实际,分析致贫原因和脱贫诉求,制定了精准扶贫目标,建立完善了产业、就业、教育、搬迁、金融、保障等六大扶贫措施,结对帮扶工作做到“一户一策”,实行“精准滴灌”。

三是精准帮扶有“亮点”。今年以来,委党委通过协调先后投入资金近100万元帮助八景村脱贫,加大对路、网、电、水及环卫设施等的维修维护力度,维修改造村部,优化环境和新组建两个专业合作社,改善了该村的贫困落后面貌。目前,产业发展顺利,村级产业收入年增加3万元以上。结对帮扶成效明显,委结对帮扶贫困户共12户,结对帮扶责任人坚持每半月走访上门帮扶1次,为贫困户送生活物资,资助贫困户子女就读。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琪钢率先垂范,多次到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中促膝谈心、走访慰问,并及时督促结对帮扶干部落实帮扶责任,认真履职帮扶,完成帮扶任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