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要闻 > 机关党建
 
岳阳市国资公司以党员大会凝士气 开启转型升级壮丽征程
编稿时间: 2021-01-28 10:32 来源: 市国资委 
 

1月16日上午,市国资公司在该公司11楼会议室隆重召开了党员大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贺名良、四级调研员陈敏辉,市国资委主任陈琪钢、二级调研员付维民、总经济师贾双彬等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市国资公司本部全体人员、各全资及主要控参股子公司党员共73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国资公司总经理刘德承主持。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贺名良代表市委组织部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此次大会是在2020年10月市委组织部批复市国资公司成立党委之后,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的大会,是市国资公司政治生活和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对市国资公司这些年来取得的成绩是充分肯定的。他要求: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好本次大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支持配合大会选举工作,确保风清气正。二、聚焦主业,切实筑牢国有企业的“根”和“魂”。三、着眼长远,切实担当企业转型发展的时代使命。

市国资公司董事长李晓强作了工作报告。报告系统回顾了市国资公司成立十四年来所做的主要工作。十四年来,公司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全面从严治党强引领,改革创新转动能,实现了快速健康发展。一是凸显“改制资金筹措商”职能,紧密配合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先后承接148家国有企业改制资产,通过银行融资、挂牌处置融资逾80亿元,为全面完成市属国企改制任务作出了突出贡献。二是打造优良资产。随着国企改制接近尾声,企业工作重心迅速向“产业发展商”转移,先后投资12亿元组建了20余家子公司。实现了生态农业“龙头带动”、新建材新能源“两翼齐飞”、整体板块“八骏共驱”,自主盈利能力稳步提升,从2007至2019年,年利润从0.18亿元增加到1.28亿元,近三年每年向财政上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1000万元,是全市上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最多的企业。总结来之不易的成绩,李晓强代表公司领导班子向关心、支持、推动国资公司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公司历届班子和干部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报告阐明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举措:以“一确立二对接”为导向,全力实施“三大战略”,努力实现“321”经营目标。“一确立”就是确立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商的定位,铸就国投品牌。“二对接”就是对接大时代,以大格局应对大变局;对接大城市,以大平台实现大作为。“全力实施三大战略”就是全力推进转型升级,全力把牢风控底线,全力实施人才兴企。努力实现“321”经营目标:“3”就是到2025年末,公司产业投资累计实现不低于30亿元;“2”就是到2025年末,公司信用等级达到AA+,公司总资产达到200亿元,营业收入突破20亿元,利润总额达到2亿元,参控股上市公司超过2家;“1”就是建树1批省市级先进标杆。

报告强调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围绕发展保障抓党的全面领导。二、围绕思想政治抓阵地建设。三、围绕廉洁从业抓作风建设。

李晓强在报告中号召,全体党员和同志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大城市和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为契机,高举旗帜,勇立潮头,奋力实现国资运营新跨越!

大会通过差额选举产生了两委班子。

市国资委主任陈琪钢作了总结讲话。陈主任指出,一要强化引领,坚定不移搞好国企党建。二要树立目标,实现公司跨越式发展。三要注重人才,内强素质外树形象。

大会在热烈隆重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