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要闻 > 机关党建
 
抢险刻不容缓 “四亮”振奋人心
编稿时间: 2022-05-10 12:30 来源: 市国资委 
 

2022年5月7日凌晨三点四十分,正在消控室值班的消防队员程子学接到了市消防救援支队的电话,位于京港澳高速3公里处一辆邮政运输车辆起火,情况紧急,增援抢险刻不容缓。消防员程子学第一时间向消防队队长、一支部青年委员付帆打去电话报告情况,并拉响了战斗集合警铃。

付帆在接到电话后迅速反应,第一时间向公司值班领导和部门负责人报告,并组织全体队员在两分钟内完成了整队集合,出动两台重型消防车出库,于四点整到达事发现场。在到达现场后,岳阳机场消防队与市消防救援支队进行战术研讨,机场消防队负责供水及灭火救援,防止发生爆炸,市消防救援支队负责内攻及抢救生命财产安全。经过两个半小时的奋战,火灾于六点三十分钟完全扑灭,未造成人员伤亡。

机场公司党委把“四亮”主题活动贯穿在全司所有部室、支部,把阵地建在每一个班组,把旗帜亮在每一项工作中。机场消防队作为“四亮”的主阵地,在此次行动中,支委委员、消防队队长付帆同志切实贯彻公司党委书记艾更知同志“来之即战、战之必胜”的讲话精神,头脑清晰、反应迅速、指挥镇定,消防队党员、队员业务娴熟、能力突出,各个都是“四亮”先锋兵。

此次行动鼓舞士气,振奋人心,彰显了机场消防队履行社会责任的担当感和强而有力的使命感,体现了党员在重大安全事件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能力,展现了机场消防队员出色的应急反应能力和业务水平。既做到了亮旗帜、亮规矩、亮身份、亮形象,更做到了亮使命、亮责任、亮作风、亮能力,把“四亮”充分体现在为人民服务之中,为机场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凝心聚力、勇于拼搏的强心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