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要闻 > 工会活动
 
岳阳市国资委“精准”做好扶贫工作
编稿时间: 2015-06-15 10:46 来源: 市国资委 
 

如何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岳阳市国资委坚持“三精用力、做到“三准”定位,围绕“三最”来推进。2015年6月12日,岳阳市国资委、岳阳民院负责同志在扶贫点临湘市白羊田镇西山村就扶贫规划方案进行现场调研办公。为做好西山村的扶贫工作,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黄岳山提出要围绕“三最”来推进:一是要着眼“最难”,首先要把扶贫落实在扶助最困难的人上。全面小康社会强调的 “全面”二字就是要我们不能留盲区空白,不能丢下一户群众。工作队员要立刻挨家上户摸清实情,委党委班子每人都要联系1-2户最困难的群众,要让最困难群众共同脱贫。其次要从最困难的事开始抓。“群众利益无小事”,面对困难不要畏难,要迎难而上,要为群众解决最困难的事。林场组地理位置偏远,交通不便,是全村唯一一个还没通水泥路的组。要觖这40多户村民的出入问题,要想办法筹措近5万元的资金来做这件事,要多渠道找办法。二是要着眼“最需”,村民最需的就是我们要扶助的。西山村交通闭塞,信息不畅,受教育程度低,缺乏发展技能,产业附加值低。多数贫困户收入主要靠责任田,收入低。他们迫切需要引进项目来发展。要充分依托村上山林地多的优势,积极帮助村民发展种养业,特别是可以尝试药材种植。冬小麦项目引进要抓紧进行可行性研究。三是要着眼“最急”,目前西山村最急迫的事就是解决好610自然灾害损坏的沟渠水塘。从现在开始,扶贫工作队就要想办法组织资金、组织劳力、组织机械恢复水毁渠道和山塘清淤,立刻组织抢修好机埠。为此,他要求负责扶贫工作的同志做到 “三精”:一是要精心。要精心选择扶贫工作队员,要精心做好扶贫调研,要精心制订扶贫规划。二是要精细。扶贫工作要进行精细化管理。摸底要没有盲区,上门要没有空白,责任要细化到人,措施要细化到点。三是要精准。目标要定准,对象要定准,措施要结合实际,要切实可行。做到“三准”:一是目标要选准,二是方案要拿准,三是要做到精准发力。临湘市市委、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及职能部门参与了座谈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