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要闻 > 工会活动
 
岳阳市国资委开展“大走访”活动资助大学生圆梦
编稿时间: 2014-01-27 08:50 来源: 市国资委 
 

为了加强大学生的交流和沟通,关怀他们的学习和生活,了解大学生的思想和学习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激发他们的学习热情,扶助寒门学子发愤图强,2014年元月24日下午,市国资委、楼区妇联、东升社区联合组织召开了 “大走访·青春励志”大学生座谈会。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黄岳山,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其元,楼区妇联主席宋北丽,东升社区负责人等出席会议,与来自东升社区、市国资委系统及市国资委资助的12名新老大学生齐聚东升社区群众活动中心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黄岳山首先向大家致以新年的祝福和良好的祝愿!他表示大学生是实现中国梦和经济科技可持续发展的强有力的人力资源保障,希望大学生们始终要有一颗善良心、进取心、健康身心,不能好高骛远,要脚踏实地的制定目标,保持工作学习激情,发挥个人的优势,实现个人价值,争做一名精神上有追求,学习上有标准,生活上有品位的大学生。能在今后走出社会后施展出自己的才华,展现出年轻一代的精神风貌,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时期大学生应有的贡献!

座谈会上,楼区妇联主席宋北丽以一个母亲的身份现身教育在座的一些名气不大学校学生,只要脚踏实地,刻苦求学,也一样考研、考博成功,也一样大有作为,她还表示,今后区妇联继续召开大学生青春励志会,积极鼓励社会爱心人士捐资助学。

在座谈中,大学生们踊跃发言,畅谈了各自的感悟,谈理想、表决心、提建议、交流经验与思想。当大学生们细心听取了领导对大家的殷切希望后,大家更是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了信心,表示将更刻苦学习,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创造美好的未来。

此次座谈会,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黄岳山代表市国资委出资26000元,他本人出资4000元资助寒门学子和奖励学习认真学生。

参加“大走访·青春励志”座谈会的同学们都表示这样的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会后,北京大学戴雲同学打来电话再次表示感谢,一定不辜负领导和大家的期望,刻苦学习,学有所成,回报社会。中国科技大学李佳根同学发来短信表示:今天的励志交流活动让大家受益匪浅,感谢国资委给予这个好机会,今后一定要好好学习,学出一身真本事,报答父母,报效祖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