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5-21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要闻 > 监事工作
 
我市市属国有企业从事监事会工作的同志积极参加湖南省国资委监事会业务培训班学习
编稿时间: 2015-06-24 15:42 来源: 市国资委 
 

2015年6月15日至18日,市国资委副主任刘其元带领我市从事监事会工作的15名同志参加了湖南省国资委在娄底举办的监事会业务培训班。在为期3天的培训学习中,省国资委部分领导、专家系统地讲解了监事会相关业务知识:省国资委规划发展处处长、经济学博士、博士后王强给我们讲解了《国资监管:含义、职能及实现方式》,省国资委监事会工作处处长岳倩如结合自己十多年的监事会工作经验,系统介绍了《国有企业外派监事会制度》,省国资委监事会一办事处处长刘祁雄和二办事处副处长刘兴洪从自己多年的工作实际出发,分别给参加培训班的100多名学员讲述了《外派监事会当期监督实务》和《外派监事会工作方式方法及重点》。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提高了对监事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搞好监事会工作的信心,切实提升了监事会工作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

在培训班结业典礼上,刚从中央党校学习回来的湖南省国资委副主任杨平给大家带来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国资国企改革的最新精神一是进一步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二是按照国务院国资委向中央深改组提交的报告,对国有企业的监督管理只会加强,不会削弱。监事会工作恰逢其时,任重道远。同时杨平副主任向大家提出了点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发挥监事会的重要作用:监事会作为公司治理结构的一部分,在公司治理中具有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

二是要进一步明确监事会的职责定位重点要防范国有资本的流失。

三是要切实增强监事会的履职能力:关键是抓好做好事前、事中、事后的监督。

四是要将本次的学习精神带回去,如实向各级领导作好汇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