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要闻 > 纪检监察
 
岳阳市国资委关于“清正在心”教育活动的报告
编稿时间: 2014-12-23 15:45 来源: 市国资委 
 

今年来,按照市委市纪委要求,我委结合实际,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清正在心”系列教育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有关情况总结报告如下。

一、党委高度重视。专门召开党委会,安排成立了由综合科、监察室、人事科、机关党委有关人员组成的活动小组,预算了专门的经费,并组织机关大会,对有关要求进行了强调,制定下发了工作方案。党委还专门召开会议研究了《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年-2017年工作规划》。

二、活动内容丰富。一是党委书记亲自讲授了党课;二是机关人员发放了《中央、省、市关于机关作风建设文件汇编》;三是组织了两次集中学读,由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分别领学;四是督促机关人员在“岳阳市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院”至少学习了2个以上的相关课程。五是组织集中观看了《规划错了的人生》、《生命的代价》、《贪路无归》等五部警示教育片。六是举办“国资大讲堂”,引导干部自学、考学、述学、讲学、竞学。七是完善了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每名委领导定点联系1—2户企业和社区,定期深入基层,零距离接触群众,倾听群众呼声,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今年以来,党委书记、主任黄岳山带领班子成员及机关干部先后走访了洞庭新城、市机建投、市公交公司、到湘阴县国资局等基层单位和企业,收集意见建议,现场解决问题。推行一线办公制度。

三、成效较好。通过学习,大家对廉洁从政、作风建设的相关规定,认识得到强化,行动有了指导,思想进一步统一。现在机关四风问题大有好转,公务接待、公务用车、上下班纪律、廉洁自律方面未发现违规违纪现象。全体党员的工作作风与精神风貌明显提升。思想认识上去了,宗旨意识增强了、工作中展现出来的作风和精神面貌也随之提振了。在全委大兴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谦虚谨慎、艰苦奋斗之风。

2014年12月2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