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市人大代表建议
 
对岳阳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95号建议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20-06-08 16:28 来源: 市国资委 
 

陈静琳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尽快清理盘活城区“僵尸楼”的建议》已收悉,我委高度重视,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为推进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工作,2019年8月30日,岳阳市委、市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岳阳市市级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统一监管的实施意见》,并成立了市级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工作领导小组,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挚任组长,市政府副秘书长易兴吾任副组长,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市委编办、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人社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国资委、市信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市税务局等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为领导小组成员。其中,市财政局负责统筹协调整项工作,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负责牵头组织市级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出租出借资产的集中统一管理,市国资委负责牵头组织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所办企业脱钩移交工作。

目前,集中统一监管工作稳步推进,经摸排,全市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共有59家企业。按照“直接移交、依法退出、委托监管、转企移交”等四种模式进行脱钩移交,除企事合一的企业之外,共有38家企业将在今年6月初步完成第一批脱钩移交工作。对脱钩移交中的“僵尸企业”将依法退出,优质企业资产将注入市城投集团、市交投集团两家市属平台公司,做实平台公司注册资本,推进平台公司转型升级,发展壮大。

您在建议中提出的莱特大厦产权属于长炼石化,邕湖宾馆产权属于巴陵石化,华天大酒店产权属于农业银行。长炼石化、巴陵石化和农业银行都属于央企,不属于我委监管的市属国有企业资产,也不在本次集中统一监管工作的范围内。经摸排,我委监管的市属国有资产均经营正常,没有出现“空心楼”的情况。

特此回复。

岳阳市国资委

2020年3月27日

承办负责人:程钧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刘思思 0730-8722109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