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市人大代表建议
 
对岳阳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68号建议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20-06-18 10:54 来源: 市国资委 
 

黄志强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实施公交优先战略切实解决市民“出行难”的建议》已收悉,我委高度重视,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 关于公交车专用道问题

5月7日,市公交集团已向市政府递交了启动公交专用道建设的请示,市政府已召开专题协调会,拟启动岳阳大道、南湖大道、巴陵路公交专用道建设。市交通综合整治指挥部安排了今年公交专用道建设计划,由市国资公司作为业主单位负责推进岳阳大道(污水处理厂至太阳桥)、巴陵路(南岳坡至东站)、南湖大道(南湖广场至站前路)三条道路的公交专用道的规划及建设,并在10月交付使用。市政府已将公交专用道建设作整体规划,初步规划18条线路,将分三年实施建设。

二、关于充分发挥公交企业主体作用的问题

近年来公交集团不断加大对司乘人员培训力度,并制定相关制度。通过强化各种安全防范教育,增强司乘人员安全责任意识,提升安全规范行车素质和技能。通过线路评星、个人评星等方式引导司乘人员提高个人素质,强化优质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和成绩。今后,我委将会督促公交集团不断细化对司乘人员的考核培训,为广大出行市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三、关于加强舆论宣传引导的问题

近年来,公交集团加大对公交车内外和站牌上的投入力度,大力宣传“绿色公交、绿色出行、文明城市”等公益广告,倡导绿色出行、公交优先的理念,取得了一定效果。今后,我委将与市文明办、市城管局、、市交通局、市交警支队等单位共同加强舆论宣传,倡导市民绿色出行。

特此回复。

感谢你对我市公交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20年6月5日

承办负责人:余良成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刘思思 0730-8722109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