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市人大代表建议
 
对岳阳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闭会002号建议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20-08-04 16:54 来源: 市国资委 
 

聂金华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市区城乡公交一体化的建议》收悉,我委高度重视,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2014年公交集团草拟了我市公交规划,并报请市政府。规划中已把云溪区纳入了公交线网布局,但因长炼区域有班线车137台往返岳阳,存在客运矛盾,并且在中心城区和长炼区域之间没有回转场地和站调室等基础设施,导致无法开通公交车,该公交规划也未批准实施。

目前,市政府正在推动长炼与中心城区公交线路63路开通,已召开协调会,并制定了工作方案,公交集团拟定8月1日开通该线路并做好了开通前的准备工作:一是确定了线路具体走向;二是确定了中心城区和长炼区域线路回转场地和站调室等基础设施。目前存在的问题是班线车还未收回,开通公交车将引起上访等不稳定事件。为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加快推进市区城乡公交一体化,我委将请示市政府,

组织交通、规划、城管、云溪区政府等相关单位共同协调解决,督促公交集团尽快开通长炼至岳阳的63路公交线路。

特此回复。

感谢你对我市公交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20年7月24日

承办负责人:余良成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刘思思 0730-8722109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