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市人大代表建议
 
对岳阳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57号建议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21-07-21 15:16 来源: 市国资委 
 

岳国资字[2021]09号C类 同意公开

对岳阳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57号建议的

答    复

苏正杰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增开市区至长岭头共和新开环循线路公交车的建议》已收悉,我委高度重视,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您在建议中提出的长岭头、乌江、共和、龙湾、新开等地的交通出行问题,目前长岭头、龙湾有地方运输公司客运班线在运营,基本能够满足当地沿线居民的出行需求,开通长岭头、乌江、共和、龙湾、新开等地的公交线路必然会引发沿线客运矛盾,造成社会不稳定。如果相关片区开通公交线路,涉及多方面的问题,受到地域、行业管理等多方面制约,是一项十分复杂的工作。再者,长岭头、乌江、共和、龙湾、新开等地主干道路仅六米宽,而市公交集团的公交车都是10米以上的纯属电动公交车,在营运中会车的安全宽度要保持在3.5米以上,若沿线再设立公交站点,在停靠、会车情况下将存在更加严重的安全隐患。综合多方面情况考虑,目前暂不具备开通公交线路的基本条件。如果要解决此问题,应由经开区管委会将现有客运班线车辆改制或停运,提质改造好沿线道路,才能开通公交线路,实行城乡公交一体化服务体系,更好地解决百姓便利出行的需求。

特此回复。

岳阳市国资委

2021年7月12日

承办负责人:余良成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许览群 0730-8722109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