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市人大代表建议
 
对岳阳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007号建议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22-06-13 17:13 来源: 市国资委 
 

 

岳国资字〔2022〕1B类 同意公开

 

岳阳市国资委

对岳阳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007号建议的

   

 

王荣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解决城区停车难问题的建议》收悉。现将由我委负责的“大力发展公交事业”建议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为改善城市公交现状,优化公交线网布局,近两年市公交集团先后增开了K29路、60路、61路、63路等公交线路,2021年购置了165台纯电动公交车,替换了线路在营运的混动公交车,并优化了18条公交线路同时积极与交通、城建等主管部门沟通对接,做了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出台《岳阳市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的实施意见》,系统解决城市公交面临的困境和发展方向。二是2021年启动公交专用道建设,目前已完成岳阳大道、南湖大道、巴陵路三条道路主体项目建设工作,预计今年将交付使用。三是由市规划局、交通运输局牵头出台《岳阳市城市公共交通系统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该《规划》已由南京城市规划设计院完成设计,目前已报市政府审批,待市政府审核通过后予以实施。

后段,我们将督促市公交集团根据《规划》要求,优化调整公交线路、首末站点和营运车辆班次,切实提高公交车车速和准点率,进一步加强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和服务培训,为广大市民乘坐公交出行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服务。

感谢您对公交事业的关心与支持。

 

 

 

                             岳阳市国资委

                            2022年5月17日

 

 

承办负责人:李精明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刘思思 0730-8722109  1300730870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