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市人大代表建议
 
对岳阳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212号建议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22-06-30 17:38 来源: 市国资委 
 

 

岳国资字〔2022〕10B类 同意公开

 

岳阳市国资委

对岳阳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212号建议的

   

 

李晓强代表:

您的《关于完善我市公交专用道建设管理体系的建议》的提案已收悉,现就提案建议内容答复如下:

公交优先是我市解决城市交通治堵保畅的有效手段,公交专用道的建设更是保障公共交通优先的重要措施。2020年岳阳市公交专用道在市政府主导下,由岳阳市国资委牵头,国资公司具体负责实施,已在岳阳大道、南湖大道、巴陵大道启动建设,目前已在南湖大道、巴陵大道2条公交专用道完成了公交站台改造、公交专用道标志线及彩化、道路交叉口公交信号优先系统、专用道和交叉口违法抓拍系统、电子站牌等建设项目现阶段我委正在就专用道建设项目报请政府加强专用道建设中的组织领导,协调统筹,定期召开建设推进会,解决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根据目前的进度,我们在公交专用道的使用,设施设备审验移交上,已报请市政府提前做好宣传引导,组织相关部门及时交接相关设施设备的使用管理。在推动公交专用道立法上已与司法局对接,完善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报请政府出台尽快公交专用道管理办法,规范公交专用道的使用和管理后段,我们要求公交集团公司在专用道投入使用后,要充分利用公交专用道畅通、便捷优势,根据城区市民出行规律及客流流向、合理优化线路班次,调整公交运营线路、运营时间,更好优化公交资源配置。推动、支持和指导更多公交专用道建设,形成完全闭环衔接,充分发挥公交专用道畅通高效,切实提高公共交通服务水平和公共交通吸引力和竞争力。

加快公交专用道的投入使用,将有力推动我市公共交通发展和公交服务质量的提升,提高交通资源利用效率,切实缓解交通拥堵矛盾,更好方便群众高效便捷出行。

感谢您对公交事业的关心与支持。

 

 

 

                             岳阳市国资委

                            2022年5月17日

 

 

承办负责人:李精明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刘思思 0730-8722109  1300730870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