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市政协提案
 
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第225号提案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19-07-08 08:18 来源: 市国资委 
 

李尧瑶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支持国企改革社会职能移交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加大社区办公用房移交改造及相关学校建设力度的问题

1、关于请求市政府协调华能电厂、纸厂、粮库等移交社区落实资产无偿划拨。

因这些企业社区已移交属地政府多年,当时并无关于资产无偿划拨的配套政策,区政府应加强和各企业的对接会商,依照现有政策就能否实现社区资产无偿划拨达成一致意见,加快推进后续工作。

2、关于请求市政府支持移交社区老旧办公用房的规范化改造工作。

按3月27日市政府领导在“两厂”企办社会职能分离移交工作推进会上的指示精神,社区老旧办公用房的规范化改造由区级政府负责统筹安排相关经费,我委将督促区政府

加快落实。

3、关于长炼小区小学生按就近入学原则整体划转至东升小学的问题。

需要市政府协调迅速启动东升小学改扩建工作。楼区政府是该工作的主体单位,且此项工作涉及到自然资源规划局、住建局、教体局等多个职能部门,因此,我委建议由楼区政府向市政府报送专题请示,以便于快速启动学校的改扩建。

二、关于加大移交小区环保、安全生产等问题解决力度

关于巴陵公司鹰山社区、七里山社区生活污水直排、两个农贸市场移交问题,2018年9月5日,在楼区、巴陵公司市政设施和社区职能分离移交调研协调会上明确了解决方案,但至今工作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我委将督促楼区政府和巴陵公司加强对接协调,尽快落实。涉及环保的问题,楼区政府应向市政府进行专题汇报,纳入城市建设规划。

三、关于新增社会职能的财政支持力度

根据相关政策文件精神,市政设施和社区职能分离移交工作的经费保障要纳入地方财政支出范围。当前,我市一方面向省国资委汇报情况,从省级财政寻求落实经费保障的解决途径;一方面市委市政府在研究制定关于教育费附加和城市维护管理费向两区倾斜的实施意见,从市级财政上尽力予以支持,我委将加强汇报和协调。另根据岳府阅[2019]12号《关于巴陵石化公司和长岭炼化公司企业办社会职能分离移交有关问题的会议纪要》中的规定:岳阳楼区、云溪区政府不得以相关政策未落地或其他理由推迟、延缓分离移交工作,应尽快接收市政设施及社区管理职能。

感谢你对我市国企社会职能移交工作的关心与关注!

特此回复。

2019年5月31日

承办负责人:刘其元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刘思思 1300730870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