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市政协提案
 
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第74号提案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20-06-18 10:55 来源: 市国资委 
 

彭端生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加强岳阳市中心城区电动车管理的建议》已收悉,我委高度重视,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近年来,公交集团先后开通了60路(郭镇至廖家小区)、61路(东站至城陵矶综合保税区)等公交线路,覆盖了奇康路、兴港路、华港路等盲区,解决了学院路、康王工业园、城陵矶新港区等站点无法直达岳阳东站的问题,现有的公交线网基本覆盖了城区各主要路段。

按照国家有关文件精神,在道路、住址社区规划建设的同时必须同步规划建设公交基础设施。而公交基础设施中公交首末站及调头场地是公交线路开通运营的先决条件。但因种种原因,我市城区特别是经开区在公交首末站及调头场地的规划建设上严重滞后,制约了公交线网的调整布局和线路的增加。按照“公交优先”的原则,为优先发展大容量、快节奏的城市公交,公交集团只能根据实际情况在已有的站场条件下尽可能优化公交线路,扩大站点覆盖率,加强中心城区与郊区之间的连接,不断完善公共交通体系。目前,市政府已召开协调会,我市将启动建设岳阳大道、南湖大道、巴陵路快速公交专用道,计划10月份建设完成并通车,尽力方便市民出行。

特此回复。

感谢你对我市公交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20年6月5日

承办负责人:余良成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刘思思 0730-8722109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