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市政协提案
 
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第171号提案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20-07-29 16:42 来源: 市国资委 
 

李望南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降低公交乘车费用,有效解决交通堵塞难题的建议》已收悉,我委高度重视,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 常宁市公交基本情况

2008年7月1日起,常宁市开始试行在城区免费乘坐公交的政策。每天投入免费运行车辆50台,直到目前虽然公交车辆增加了,线路增加了,但实行免费公交仍然保持50台车辆未增加。该市由财政统一拨款的单位,每人每月将会从工资中直接扣除近200元工资用于公交事业。

二、我市公交基本情况

我市城市公交自1965年开通第一条公交线至今已成立55年。伴随着城市发展,为市民提供优惠、便捷、安全、舒适的公交出行服务一直是公交企业和公交人不变的宗旨。目前我司有固定公交线路52条,定制公交40多条,公交营运车辆904台。当前票价是2015年由市发改委核定的,当时核实的成本已达2.7元/人次,考虑到市民接受能力和公交公益性质,最终核定票价为2元/人次。2015年至今,根据国家交通部相关要求,为发展绿色公交需要,公交集团又先后购置了244台插电式混合动力和420台纯电动公交车,承担了巨大的运营成本压力。要降低公交票价建议由市发改委广泛征求意见和充分论证后,制定合理方案报市政府。

三、 关于交通拥堵的问题

为加快发展城市公交,减轻城市道路拥堵问题,5月7日,市公交集团已向市政府递交了启动公交专用道建设的请示,市政府已召开专题协调会,拟启动岳阳大道、南湖大道、巴陵路公交专用道建设。市交通综合整治指挥部安排了今年公交专用道建设计划,由市国资公司作为业主单位负责推进岳阳大道(污水处理厂至太阳桥)、巴陵路(南岳坡至东站)、南湖大道(南湖广场至站前路)三条道路的公交专用道的规划及建设,并在10月交付使用。市政府已将公交专用道建设作整体规划,初步规划18条线路,将分三年实施建设。

特此回复。

感谢你对我市公交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20年6月5日

承办负责人:余良成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刘思思 0730-8722109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