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市政协提案
 
对岳阳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165号提案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22-06-13 17:16 来源: 市国资委 
 

 

岳国资字〔2022〕5号B类 同意公开

 

岳阳市国资委

对岳阳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165号提案的

   

 

朱飞鹰委员

您的《关于落实绿色低碳出行战略推动化共交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提案已收悉,现就提案答复如下:

年来,市公交集团积极践行公交优先的发展理念,深化内部改革创新,提高公交竞争力和吸引力。先后增开了K29路、60路、61路、63路等公交线路,优化了18条公交线路,促进了云溪区、经开区等城乡公交一体化发展。积极参与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组织开展的“岳行岳畅”、“市民开放日”等集中座谈、专题论坛活动,大力营造公交优先的氛围。同时结合市人大、市政协专题调研、建言献策、组织视察等活动,为公交发展把脉问诊全力配合市交通综合治理指挥部先后出台了《公交优先36条建议》、《岳阳市公交优先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积极申报国家公交示范都市,发挥公交在城市公共交通运输中的主力军作用。主动与市规划局、市交通运输局对接,拟出台《岳阳市城市公共交通系统规划》(下称《规划》),目前该《规划》已上报市政府审批,待《规划》实施后,我委将督促市公交集团根据《规划》内容优化调整公交线路、首末站点和营运车辆班次,提高公交车车速和准点率,切实引领广大市民绿色低碳出行,更好地推动我市公共交通高质量发展。

2021年我委启动了南湖大道、巴陵大道、岳阳大道三条公交专用道建设,目前基本完成了南湖大道、巴陵大道公交专用道建设,岳阳大道公交专用道因电力管廊改造项目冲突,按市政府要求暂缓建设,完成70%工程量。目前我委正督促项目建设单位市国资公司加快公交专用道建设,公交优先通行信号系统已完成设备采购工作,相关部门正在研究公交优先信号配时方案预计今年交付使用。

感谢您对公交事业的关心与支持。

 

 

 

                             岳阳市国资委

                            2022年5月17日

 

 

承办负责人:李精明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刘思思 0730-8722109  1300730870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